北司(备考)

“由无数的他者构成。”

【莱苏2022中秋节阴晴圆缺12H|10: 00】呼吸|Breathe


Summary:人活着,呼吸着。可是往往会忘掉自己是活着的,是在呼吸。如果我忘掉了你的话,也就是这样忘掉的。

                           ——И. А. 蒲宁《娜达莉》


一篇两千字短打。

-------------------------------------



  现在赤井秀一的耳边是苏格兰的呼吸声,从离他几十米之外的另一处狙击点透过耳麦清晰而平淡地传来。


  这是他们作为搭档的第一个任务,没有任何原因与理由,由组织直接指定的人员。


  在此之前赤井秀一并不常听见其他组织成员谈论起苏格兰,作为同在组织的另一个狙击手,对方的消息不多,甚至可以说是很少,他只能从只言片语中推断出这是一个很沉默寡言的人。


  只是今天初见却感觉并非如此。


  并不是说对方与沉默寡言这个来自别人的形容不相符,只是相较于此,赤井秀一觉得苏格兰更接近一种安静与谨慎,在面对他这个同样是初见的人来说,对方似乎并不想和他多做任何无意义的交流。


  所以更多的时候他们只是保持了沉默,而这时除了其他的杂音外,离赤井秀一最近的就是他浅淡的呼吸声了。


  视野里突然出现了一个身影,赤井秀一集中起精力将瞄准器准心对准了指定的位置的同时,分析起周围的风速和弹道距离的影响因素。


  “时间到了。”两三秒后苏格兰略带低沉的声线响起,耳麦的作用让他总会有一种对方此时就在他身旁的咫尺之间。


  三秒之后,瞄准镜的视野内那个身影在同时被两颗子弹所带起的血花给浸染,赤井秀一收回视线,在苏格兰说到任务完成后将狙击枪放进了乐器包,迅速撤离了这个地点。


  被组织下令刺杀的是一位正处在风口浪尖上的政要,因为最近与组织的合作似乎出现了一些不应有的裂痕与私下探查,所以招来了这个他们必须完成的刺杀任务。


  因为任务前的约定,他们没有在此时由他们所引起的混乱人群中碰面,而是选择了直接回到了才准备好不久的一间安全屋。


  穿过一个个嘈杂的路口,人流逐渐稀少起来,赤井秀一转身走进了一个窄巷,踩着脚下昨夜下雨后仍旧未干的地面水洼,推开了苏格兰给他留着一隙的大门。


  对方此时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屏幕上不断变换的光影投落在他平静的面容上,可是赤井秀一仍旧在开门的瞬间敏锐地注意到了对方在刚才只是盯着前方出神。


  略显吵闹的电视声音像是和环境融为了一体,只有开门声将他唤醒了一般,让苏格兰朝着自己投来了一点视线,赤井秀一下意识与他对视了一眼,注意到了对方在光亮下格外澄澈的双眼,以及下意识停顿了一瞬的呼吸。


  朝他点了点头示意后,赤井秀一将门关上直接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将狙击枪收好后拿着衣服走进了浴室。


  即使只有一发子弹,但还是要避免可能存在的硝烟味,同时长时间在天台等待也免不了沾染上一些角落处的灰尘。


  刚才看到苏格兰很明显是已经收拾好自己了,换了一身与任务时不同的休闲装,看上去和之前有些沉郁的组织成员不同,甚至更像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模样,如果忽略到对方下巴上的胡茬看起来还要更加年轻一些。


  没有耽搁什么时间,赤井秀一简单冲洗了一下,带着被水汽洇湿的发梢走了出来,坐在了苏格兰的旁边。


  对方看了他一眼,说出了回来后的第一句话:“莱伊,你的头发还是湿的。”


  “没事,等一会儿就好了,”赤井秀一现在并不是很想再花上好几分钟的时间,比起站在一边吹头发,他现在更想喝一杯酒或者抽上一支香烟,于是他开口询问道,“一起去酒吧喝一点?”


  苏格兰沉默了一下,就在赤井秀一以为他会拒绝的时候又点头同意了他的邀请,并站起身来将电视关闭之后朝他偏了偏头:“走吧。”


  附近的酒吧并不算少,但处在还算繁华的地段上来说也不算太多,他们随便找了一家看起来人少但是氛围还不错的,坐在了吧台上。


  乐队在候场,现在除了一些酒杯的清脆碰撞声以外,只剩下了远处角落有着少许人的谈话声。


  所以赤井秀一现在可以听见对方向调酒师说话时每一处细微的停顿或是声线的颤动,他转头看着对方从调酒师手里接过的酒杯,然后看着他朝着自己看了过来。


  于是对方的视线再次和自己对上了。


  “先生,你要的威士忌。”调酒师的话语将赤井秀一的思绪唤回,他错开了视线,然后余光注意到了苏格兰像是低头看着自己的酒杯轻轻笑了一下。


  乐队终于在这个时候上台了,或许是因为现在酒吧里的环境,他们的歌曲也选择了更为舒缓的曲调。


  打火机的轻响让他稍微有些惊讶,毕竟他之前并没有见到过苏格兰会抽烟,也一直是认为对方不沾烟草的。


  过于熟悉的烟草味让赤井秀一意识到了对方买的香烟是和自己相同的牌子,混着自己面前微弱的酒香让他产生了一种自己像是还和之前一样独自一人放松的错觉。


  因为此时身边就有着他已经能够分辨出的、轻微的夹杂着烟草味的呼吸。


  赤井秀一把自己的烟盒也取了出来,拿出一根与苏格兰同样的香烟压在了唇上,却没有用火去点燃。


  他只是微微侧头在苏格兰有些惊讶的目光中凑了过去,靠近对方,让他唇边香烟随着呼吸明明灭灭的火星把自己的烟草也引燃。


  一同引燃的还有两人再次相触的目光。


  赤井秀一听见苏格兰的呼吸声变得凌乱了些许,或许也有他的呼吸同样如此。



评论(6)

热度(8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